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仪电学院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于: 2021-04-05 21:40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前辈遗志,2021年4月4日上午8:0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南湖公园解放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由分团委副书记史博日同学在解放纪念碑前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纪念碑的由来及其所蕴含的重要历史意义。听完讲解后,全体人员庄严肃立,为牺牲的革命先烈们默哀两分钟。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有组织地为先烈们献花。紧接着,全体人员奏唱国歌,用最直接、最有力量的方式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同学们跟随团队有组织地参观了红船。史博日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红船的红色故事,生动地诠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一条小船,诞生一个大党”,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把红船精神铭记于心,落实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朴素庄严,肃然有序,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让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着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发奋读书,掌握本领,用实际行动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陈怡冰 摄影:方荠萱、朴欣玥 编辑:欧馨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