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C&P学的好,学业没烦恼 ————“C&P训练营”活动
发表于: 2023-02-05 20:47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同时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2023年1月30日到2023年2月4日每天晚上6点30分,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了“C&P训练营”活动,会议由科协成员担任主讲。

在正式开讲之前,由杨智伟为同学们介绍了VC6、Dev-C++、VS三种常用编程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活动分为两部分,前三天为C语言相关知识的讲解,后三天为Python相关知识的讲解。第一天是由陆万衡为同学们讲解C语言的基础知识,大体分为数据的表现形式及其运算和C语言语句两部分;第二天是由刘梦爽为同学们讲解C语言语法的重难点,大体分为数组、指针和结构体三部分,并分别讲解了各部分的重难点;第三天是由黄裕婷为同学们讲解C语言的自主编程练习,并以计算器为例进行编程,最终通过VC6实现了相应功能;第四天是由徐春雨为同学们讲解Pycharm环境搭建以及python的基础语法,首先徐春雨为同学们介绍了python和pycharm的安装,紧接着为大家介绍了pycharm的基本使用方法以及python基本语法;第五天是由张家维为同学们讲解anaconda环境配置以及python的基础语法,首先也是介绍了anaconda的安装以及环境配置,然后从重要数据类型、循环、函数三部分进行讲解;第六天是由赖恒毅为同学们介绍python的基本工程实战,大体分为GitHub网站简介、python爬虫基础介绍和爬虫实战示例三部分,最后通过实例操作进行结果展示。在每天活动结束以后,科协成员都会整理会议内容并发布到吉林大学科技创新协会B站账号,帮助同学们进行复习和巩固。

此外这次活动还通过课前课后签到和课后作业等小任务,来统计积分,最后为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颁发证书和科协专属纪念品,以此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对C语言和python语言进行初步了解,对同学们以后的竞赛和学习有一定帮助,相信随着活动的陆续开展,同学们会得到更多收获,充分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报道 撰稿人:贺靖博)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