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记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周琪 发表于: 2022-09-29 15:40  点击: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2022929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结合习近平讲述的故事-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展开学习交流。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强调坚定文化自信,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对党的新闻舆论也提出了一定的要求,舆论导向正确,就能推动事业发展,舆论导向错误,就会危害党和人民事业。同时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以“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作为基本思路,坚持“体现继承性、民族性,体现原创性、时代性,体现系统性、专业性”的基本原则,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亦是对身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一个警醒,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受到很大的触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未来的工作方向与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讨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摇篮与基地,培养什么样的人,培养什么样的核心价值观是我们需要一直思考的问题。通过多读书,开拓思路,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创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