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林君院士与学生座谈交流
发表于: 2021-10-06 17:42  点击:

为引导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才,加强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202110月6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君教授受邀出席本科生《电磁场与电磁波》课程,在李四光楼314教室与2020级学生亲切交流,座谈会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课程主讲教师嵇艳鞠教授主持。

课程开始,嵇艳鞠老师介绍本次交流的主要内容,依托专业课程搭建院士与本科生的交流平台,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交流。林君院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少年时期的勤学苦读到留校任教后四十三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再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杰出科研工作者他强调坚持信念、不懈努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提升自己,贡献青年力量。听完林君院士的讲述,在座同学深受触动,利用宝贵的机会积极沟通交流,围绕科学研究的实际应用、未来人生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的问题,林君老师一一进行耐心解答,课堂氛围热烈,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当问及是什么理想信念支撑林君老师坚持四十三年从事地学仪器研发时,一句“简单来说就是责任”的回答充满重量。最后林君老师再次鼓励同学们要有所追求、勇于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事业中,做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奋斗者。会后,林君院士还亲切地赠与参会同学笔记本作为鼓励,激励同学们“追求卓越,勤学成才”。

    此次座谈会秉承“课程承载思政”和“思政寓于课程”的理念,创新课程形式,合理嵌入育人要素,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激励学生成才,实现全方位育人。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深刻感受到勤勉努力,追求卓越的重要性,定能够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奔腾入海,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