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导未来——LED绘板活动
发表于: 2020-11-08 10:00  点击:

为了让20级学生初步接触电路焊接,锻炼同学们电路设计的能力,为以后的课程实践打好基础。20201107日下午1500,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在李四光实验楼404举办了LED绘板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仪电学院20级学生,由科协科技部部长程麟涵同学担任主讲。

培训开始,程麟涵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电烙铁、焊锡等焊接工具的分类及使用方法,并向大家展示了各种器件的实物,接着讲解了洞洞板的焊接方法以及LED灯、电阻的工作原理,并总结了焊接的注意事项。随后,20级的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LED电路设计,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在科协成员的讲解和帮助下都得到了解决。最后,由科协成员对大家的电路进行检查并找出错误,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同学们基本都实现了电路功能。

通过此次培训,20级学生对电路设计和基本器件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同时,大家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显著地提高,让同学们对电路设计的理解上升了一个新的层次,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自由发挥空间,为以后的课程实践打好了基础。相信随着培训活动的深入,同学们的电路设计能力和焊接技术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提升,设计出更多新颖、出色的作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王福龙 摄影:王福龙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