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第十批仪电216+开放实验室电路板焊接培训活动
发表于: 2020-09-29 10:43  点击:

为了锻炼同学们焊接电路板的动手能力,为以后的课程实践打好基础,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202091920日晚上6:30,在李四光实验楼402教室分两期举办了PCB电路板手工焊接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第十批216+开放实验室2019级预选成员,由科协会长周原锐同学担任主讲。

培训开始后,科协会长周原锐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各器件的原理以及特性,接着讲解了PCB电路板的焊接方法以及焊接过程的注意事项,并通过拍摄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完整的焊接过程。随后,2019级的同学们开始了自己的焊接练习,练习过程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在2018级科协成员的讲解和帮助下都得到了解决。最后,由科协成员对大家的电路进行检查并找出错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同学们都实现了自己的焊接电路的功能。

通过此次培训,第十批216+开放实验室2019级预选成员对所用的器件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同时,他们的焊接技能也有了一个很好的提升,为以后的课程实践打好了基础。相信在216+开放实验室后续的培训下,每一位同学都能更深层次地提升全面的能力,并且争取成为一位仪电全能人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王福龙 摄影:王福龙、黄安冉、贺江)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