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线上长拳、太极拳接力赛活动
发表于: 2020-06-17 17:05  点击:

为丰富学生居家期间的体育生活,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于202061日至65日举办了线上“习武强身,健康生活”长拳、太极拳接力赛活动。

本次长拳、太极拳接力赛采取四人接力的方式,小组四人分别录制一节内容,拼接后形成一整套拳法视频。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多同学的积极参与,大家自由组队,分别选定一节内容后勤加练习。录制视频时,同学们相互学习、增进交流,通过线上方式取长补短、切磋技艺。在视频作品中,同学们展示了太极的刚柔并济、清逸出尘,也展示了长拳的灵活多变、拳脚生风,有的同学还在作品中加入了视频特效,为拳法赋予了科技元素,令人眼前一亮。根据动作熟练度和标准程度进行评选,最终2018级王琪等4名同学获得太极拳组一等奖,2019级周越等4名同学获得长拳组一等奖,获奖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自己回顾了课上学习的拳法,还感受到与同学团结合作、共同进步的快乐。

疫情期间,同学们通过在线体育课程学习了长拳、太极拳,本次活动作为线上教学的有益补充,能够有效巩固学习成果,激发体育锻炼热情,带动同学们积极参加运动,丰富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侯秋阳)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