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0-06-01 10:48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530日晚6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声论坛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2019级辅导员马姗姗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部分2017级、2018级学生观看了本场辩论赛。

本场比赛,正反方就“科学研究越深入,越显人类之伟大还是渺小”展开激烈辩论。首先主持人刘苏辉对此次辩论规则进行简要的介绍,并引出本次辩论的论题。随后辩论比赛正式开始,辩手们在立论、对辩盘问环节中思路清晰,并以身边耳熟能详的故事来阐述辩题,对科学研究的本质、人与自然的关系、伟大与渺小的对立统一作了精彩的论述,使比赛气氛迅速升温;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争辩更加激励,正反双方都构建出一套完整的逻辑链,抓住对方的矛盾穷追猛打;结辩时辩手们语言精简,内涵丰富,完美地总结了己方的观点。经过评委评分,最终反方队伍获得冠军,最佳辩手为陈思桐和孙玥同学。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辩题做了进一步的剖析,赞赏了双方辩手的敏捷思维和应变能力,同时分享了辩论的经验与技巧。随后马姗姗老师总结本次比赛,对辩手们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进行了赞扬,并期待他们今后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为学院争光。至此2019级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但同学们勇于思考敢于质疑的精神永不落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相信同学们会在今后不断进取,锻炼自己,成为有朝气、激情和活力的青年人。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汪清山 摄影:付强)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