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三周年”主题交流活动
发表于: 2020-05-25 08:4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持续学习黄大年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黄大年精神融入仪电学子的精神血脉,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524日上午900组织同学们线上观看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宣讲会和话剧《黄大年》。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生动再现了黄大年老师可歌可泣、可钦可敬的一生。千人大会堂里庄重宁静,主席台大屏幕上,播放着黄大年老师生前的照片,同学们无不被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报告结束时,会场响起黄大年同志生前最喜欢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同学们也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会议中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及个人感悟,以真挚恳切的话语表达出自己的爱国精神。

三年来仪电学院一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号召,广泛开展向黄大年精神学习活动,为弘扬黄大年精神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秉承他孜孜以求、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追慕他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为推动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