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传递精彩,创新辉煌未来——“仪”起快乐系列活动之ROS机器人培训
发表于: 2019-11-11 10:00  点击:

为激发2019级同学们对机器人比赛的兴趣,拓宽其知识面。201911101830分,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以下简称科协)在李四光实验楼447举办了机器人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两大主题是无人竞速车和ROS助老服务型机器人,主要面向仪电学院19级学生。培训活动由17级的徐雨桐同学和周原锐同学主讲。

徐雨桐同学首先介绍了无人竞速车的结构,并着重讲述了激光雷达的作用及工作原理,随后,简要介绍了竞速车所需的操作系统,描述了竞速车构图过程,并展示了比赛视频。而后,周原锐同学介绍了助老服务型机器人的功能、模块构成以及比赛的流程和规则,并分享了自己在比赛中收获的经验。最后,两位同学对机器人进行了演示。观看演示的19级同学们不时向学长学姐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机器人培训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机器人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丰富了课余生活。相信在科协的不懈努力下,明年的机器人赛场上会有更多仪电学子的身影。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王宁 摄影:黄安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