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一)——黄大年纪念室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于: 2019-10-26 15:08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响应校团委“青年大学习”的号召,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和2017各班代表于2019年10月19日上午8:30参观了黄大年纪念室,近距离感受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黄大年纪念室进行参观学习。走进大门后,映入眼帘的便是黄大年同志的生平展板,展板上有黄大年同志科研成果的展示以及生前教学、工作的珍贵照片。黄大年同志生平简介的字里行间诉说着他激人奋进的归国之愿、强国之心和爱国之志。在遗物收藏室里陈列着黄大年同志的证书,重要荣誉,笔记以及出席会议的证件,这些珍贵资料将令人尊敬的时代楷模还原为一名风华正茂、有血有肉的少年。隔壁房间是黄大年同志的办公室,书柜里的文件夹有着详细的分类,桌子上的物品也排列整齐,处处体现着黄大年同志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黄大年同志和学生们在学习之余相处的生活痕迹依旧留在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向参观者们展现了黄大年同志和蔼可亲的一面。参观结束后,所有同学一同向黄大年同志的雕塑深深鞠躬,表达了自己对黄大年同志敬佩之情,也坚定了“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信念。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把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金雪莹 摄影:孙航)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