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创响中国——仪创电堂里的水下世界”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于: 2019-10-24 12:56  点击: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与牵手志愿者协会共同于20191020日在新落成的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实践示范基地举办了“创响中国——仪创电堂里的水下世界”活动。活动邀请到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器工程学院千承辉老师,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液态金属相关公司工程师进行讲解。同时参与活动的还有志愿者以及来自长春市中小学校的小朋友们。

活动开始,千承辉老师对小朋友们讲解相关注意事项,然后由工程师们分别讲解水中机器人和液态金属相关知识,并进行了提问。小朋友们表现踊跃,积极回答老师们的问题。随后小朋友们被分为两组分别进行体验活动,近距离地操作水中机器人,以及用液态金属绘制电路,完成自己的科技小作品。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足球机器人以及舞蹈机器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近距离感受科技带来的强大魅力。在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活动,有机会还会再次参加。

此次“创响中国”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课余生活,为小朋友提供了一个科技实践的机会,同时激发了小朋友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志愿者们也在活动中体会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的乐趣,提高自身素质。祝愿“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日益丰富,愈加精彩。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周原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