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志愿服务牵手同行——吉大一院“蓝马甲”导诊志愿服务(五)
发表于: 2019-05-21 12:44  点击:

为了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深化我院学生的奉献意识,同时更好的接触社会、服务社会、温暖社会,吉大一院联手吉林大学牵手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以“燃爱心之火,创温暖社会”为主题的“蓝马甲”医院导诊志愿服务每周如期进行。经过志愿者们的宣传与号召,“仪电蓝马甲”由开始的二十人发展成如今拥有三十余人的大团队,人数增长过半。

513日清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已整装待发,共同乘坐公交车前往吉大一院。上午740,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志愿者活动室,换好服装,带上肩带和工作牌,精神饱满的前往了各自的岗位开始服务。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志愿活动经历,志愿者们早已对医院门诊楼各诊室分布铭记于心,并且熟悉了预约,挂号,缴费,打印报告单等一系列操作流程。每当有患者及其家属有问题需要帮助时,志愿者们都能面带微笑,自信地走上前去帮助他们快速解决问题。当突发紧急状况时,志愿者们也能够冷静的配合医生护士、安保人员们的工作,快速有效的维护现场秩序。工作结束后,大家返回活动室,整齐归还好服装、钥匙,共同交流心得体会。对于志愿者们两个月的时间里不顾风雨准时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前来看病的患者们快速就医,并且有效的分担了院方工作压力,提高医院的工作效率与质量的情况,医院社工部的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参加蓝马甲志愿者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在医院帮助患者的过程中,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快乐;同时使大家明白了祖国的蓬勃发展,需要每个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当代青年需要更加努力奋斗,积极投身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行业中来。

通过“蓝马甲”导诊志愿服务,我院学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我院学生未来走出校园,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奠定了基础。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张起源 摄影:杨静)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