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志愿服务牵手同行——吉大一院“蓝马甲”导诊志愿服务(四)
发表于: 2019-05-12 22:15  点击:

为了使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得到传递与展现,并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传向社会。我院志愿者每周定期前往吉大一院参加以“燃爱心之火,创温暖社会”为主题的蓝马甲导诊志愿活动。

57日上午700,志愿者们按以往惯例乘公交车前往吉大一院,此次志愿服务加入了几位新成员,到达吉大一院后,医院社工部人员对新加入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每一位志愿者都明确了各自的任务。志愿工作于上午800全面展开。志愿者们换上带有志愿者标志的服装后便奔向工作岗位。志愿者们在门诊楼的各个楼层开始进行导诊,指导帮助病人顺利找到就医地点。其中一些志愿者们无法回答的问题,便主动询问医院的咨询台来解决。上午930分,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将蓝马甲、工作牌等归还到指定地点后,便回到了社工部活动室开始交流志愿心得。医院社工部的领导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热心地解答志愿者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活动圆满结束后志愿者们有序离开了吉大一院。

志愿者们表示:之前也参加过蓝马甲导诊活动,有了很多经验,至今仍然乐在其中。多次的医院志愿不仅让自己践行了大学生之于社会的责任,也通过医院这个救死扶伤的平台感受到社会仍然有很多弱者需要我们去帮助。帮助的同时感温暖,反思的同时立长志。这是志愿者们一致地想法。

此次“蓝马甲”导诊服务中,志愿者们积极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优秀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培养成自己生活的一种习惯,将志愿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性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他人、为社会多做实事,以此来彰显我院牵手协会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和青春风采。(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白宸宇 摄影:蔡雨奇 )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