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志愿服务牵手同行—保护地球周我们在行动
发表于: 2019-04-29 16:48  点击:

2019427日,春暖花开,惠风和畅。在世界地球日活动周来临之际,为呼吁大家行动起来,保护环境,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共建美丽长春,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由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牵手志愿者协会举办的“保护地球周,我们在行动”志愿者活动在南湖公园顺利开展。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不仅将各个角落里的石块、塑料袋、泡沫板,水瓶等垃圾清理干净,还在捡拾公园里的垃圾的同时,向公园中的游客宣传世界地球日,并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然后组织游客们在条幅签字,向游客们讲解环保小常识,倡导大家保护美丽南湖,从小事做起,践行低碳生活方式。最后向游客赠送纪念书签,并拍照留影。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地捡拾角落的垃圾,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南湖公园的环境,还让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亲身践行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低碳环保意识,为保护地球母亲做出贡献。

虽然志愿者们的能力有限,此次志愿活动范围只是社会中很小的一部分,但是每一个志愿者美好的行动,都在向社会传递着环保理念。保护地球环境方式很多,只要人人都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去保护社会环境,整个社会的环境会更美好,自然定会更加和谐。(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郭瀛 摄影:林景隆 白辰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