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志愿服务牵手同行——吉大一院“蓝马甲”导诊志愿服务(三)
发表于: 2019-04-26 11:28  点击:

为增加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强化在校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增强大学生的奉献社会的意识。2019423日,吉大一院联合吉林大学牵手志愿者协会开展的主题为“燃爱心之火,创温暖社会”蓝马甲导诊志愿活动持续进行。

422日至425日,志愿者们继续前往吉大一院进行义务导诊志愿服务。经过简单而周密的培训和详细的任务分配后,志愿者们被分配了不同的任务,不同的科室。本次活动主要服务内容有:门诊导医、门诊分诊、病人服务中心陪检、急诊外科全程陪伴等。志愿活动中也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因为志愿者们都大学生,对吉大一院的科室位置等都不是很熟悉,但是牵手协会的志愿者们没有丝毫的抱怨与不耐烦,仍然耐心的帮助患者完成就诊工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虽然是很忙碌的一上午,但是为患者导诊的热情使得志愿者们都没有觉得疲惫。

活动结束后,医院社工部的领导和各个科室的医生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志愿者们依次总结心得,并向社工部领导提出来自己在志愿过程中产生的疑问,社工部领导也热心地为志愿者们解答疑惑。志愿者们也深深的感觉到:医生真的很伟大。治病救人,为人民服务,有时候还要接受病人的误会与不理解,志愿者们表示还会继续坚持并号召同学们一起来做志愿服务。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民族复兴的推动者。此次“蓝马甲”导诊服务中,志愿者们向社会展现出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风采,使仪电学子更好的融入社会中,体验走出大学的生活,更好的培养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也培养了仪电学子奉献社会的热情,回报社会的决心,以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蔡宇鹤 摄影:张起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