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按燃爱心之火 创温暖社会--吉大一院“蓝马甲”志愿服务(二)
发表于: 2019-04-22 15:51  点击:

为深化学生的奉献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志愿风采,加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在课余时间服务社会、温暖社会。201941日,吉大一院联手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牵手志愿者协会开展的“蓝马甲”医院导诊志愿服务正式开始,我院牵手协会共招募20余名志愿者,于每周一至周五分散前往吉大一院参加以“燃爱心之火,创温暖社会”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419日上午700,志愿者们准时集合,随后乘公交车前往吉大一院。到达吉大一院后,医院社工部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并细致地分配了各自的任务。本次活动的主要服务内容有:门诊导医、门诊分诊、病人服务中心陪检、急诊外科全程陪伴等,目的是方便群众就医、维护医院秩序、提供人文关怀、协助病人及家属顺利就医等。一切准备就绪,活动于上午7:40正式开始。志愿者们更换衣服带上肩带后便奔向工作岗位。在志愿工作中,志愿者们被分配到门诊楼的各个楼层开始进行导诊,帮助来看病的病人及家属顺利就医。上午9点整,志愿活动圆满结束了。志愿者按规定回到了志愿者休息室。将蓝马甲、工作牌等物品归还到指定地点后,便回到了社工部活动室。医院社工部的领导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志愿者们依次总结心得,并向社工部领导提出了自己在志愿过程中产生的疑问,而社工部领导也热心地为志愿者们解答疑惑。上午920,志愿者们有序地离开了吉大一院。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虽然本次志愿服务过程很累,但却让他们感到十分幸福,特别是在他们帮助下,那些焦急的患者顺利的完成缴费、挂号等就医事项。因此,虽然在志愿过程中都忙的不可开交,但是大家都期待在下一次活动中继续为社会奉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此次“蓝马甲”导诊服务中,志愿者们不仅向社会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满腔热血,还丰富了自己的社会阅历,增强了服务社会意识,树立了正确价值观,并且用实际行动去影响更多人,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张起源 摄影:张起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