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志愿服务牵手同行--吉大一院“蓝马甲”导诊志愿服务(一)
发表于: 2019-04-02 21:36  点击:

201941日,吉大一院联手吉林大学牵手志愿者协会开展的“蓝马甲”医院导诊志愿服务正式开始,我院牵手协会共招募20余名志愿者于每周一至周五分散前往吉大一院参加导诊志愿服务。活动以“燃爱心之火,创温暖社会”为主题,旨在深化我院学生的奉献意识,在课余时间服务社会、温暖社会。

上午830志愿者们集结完毕乘公交车前往吉大一院,到达服务地点后医院社工部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岗前培训和具体的任务分配。本次活动主要服务内容有:门诊导医、门诊分诊、病人服务中心陪检、急诊外科全程陪伴等,目的是为了方便群众就医,维护医院秩序,提供人文关怀,协助病人及家属顺利就医。活动在上午9:30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陆续分散到医院各个部门后,他们怀着一腔热血进入了工作状态,原本毫无头绪的患者们在志愿者耐心的引导下顺利的完成了各类就诊工作,随着导诊工作的顺利进行,患者们对我院志愿者的服务态度表示认可,对志愿者给予他们的帮助表示感谢,活动进行到上午11:30圆满结束了,医院给志愿者们准备了午餐,这是对他们志愿服务的高度肯定,医院社工部领导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蓝马甲”导诊服务,志愿者们不仅向社会展现了我院学生的奉献精神,还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社会阅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志愿者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是他们走进社会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尤其是在自己的帮助下,那些焦急的患者顺利的完成缴费、挂号等,患者们的感激和笑脸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鼓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姜海阳 摄影:钱晨 张起源)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