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专业知识之我见,学习成长有担当——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四光讲堂”学科前沿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表于: 2019-03-29 08:5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与探索,培养本科生对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拓宽本科生视野,增强创新意识,2019327180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四光讲堂学科前沿指导教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程德福教授为仪电学生讲授了精彩的一课。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伟出席此次讲座。

会上,程德福教授鼓励学生打牢基础理论知识,呼吁采取创新培养方式进行教书育人。他分别从历史发展、专业内涵、价值作用、面向未来等多维度剖析专业,并以课程学问、目标驱动、守住底线、防碎片化作为学业成长之建言,为仪电学生指明成长的方向,并留下“专业知识之我见,学习成长有担当”的寄语,引起现场同学们共鸣,现场掌声不断。程德福教授在讲座中分析了中国两千年来的科技发展史,强调中国向强国迈进的进程中高新技术的重要性,呼吁仪电学生未来冲击专业前沿领域,攻克高技术难题,切不可追求安逸。程福德教授针对当今时代的发展趋势对同学们表达了真切的希望:“不要做社会的适应者,而是要做社会的引领者”,要求当代大学生应有阳刚之气和担当意识,要将中华民族复兴作为己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走进尾声,程德福教授在最后祝愿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奋斗,不忘初心,不留遗憾!周伟老师也作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青年时代的美好时光,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并勉励同学们要心怀梦想,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此次讲座使18级同学对本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本专业的最前沿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同学们定能通过此次讲座确立大学的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求学之路,为辉煌的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未来不断的努力下会越来越优秀,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明天也会更加辉煌!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毕天泽 刘雍野 李瑶 白星晔 贺江 摄影:杨静 曲润祖 贺江)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