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览校史,思辉煌;共奋斗,创未来”参观校史馆活动
发表于: 2018-11-13 11:50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吉林大学发展历史,并增强同学们身为吉大人的自豪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培训部于20181111日下午1400在吉林大学校史馆举办了“览校史,思辉煌;共奋斗,创未来”活动,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并由组织培训部副部董文宇同学担任讲解员为大家进行讲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史馆参观。首先,同学们进入序厅,大家的目光立刻被“求实创新,立志图强”的校训以及描绘着吉林大学发展历程的浮雕所吸引,发出了阵阵惊叹。随后,同学们来到了光辉岁月展厅,经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原吉林大学、原吉林工业大学、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原长春科技大学、原长春邮电学院以及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的历史风采,还观赏了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雕塑、地质宫模型等精美的艺术品。接下来,大家在继往开来展区了解了吉林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出现的种种困难,经过几代人的不断探索,吉林大学终于形成了目前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大家对吉林大学的未来充满信心。最后,在星光璀璨、杏坛翘楚、芝兰玉树三个展区,同学们了解了黄大年教授等学术大师的事迹,大家深受鼓舞,并暗下决心,继承和发扬前人的精神品质,努力拼搏,为母校争光。另外,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问题,大家争相发言,对吉林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

经过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地了解了对吉林大学建设时的峥嵘岁月,大家对历代吉大人坚守理想,追求卓越的高尚品德肃然起敬,不禁为母校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大家一定会铭记历史,继承历代吉大人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珍惜吉林大学目前的良好的发展局面,抓住机遇,共创辉煌,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安芷毓)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