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我与未来有个约定——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届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8-11-11 20:58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更快地适应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迅速地融入到大学生活,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合理规划,我院学习部与生管部于20181110下午1:3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2教室联合举办了我与未来有个约定第二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2018级辅导员周伟老师出席了交流会,2015优秀党员代表,2016级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2018级同学李钊洋主持

大会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2015级优秀党员代表朱美意、龚善超、胡纪锋、杨思恩分别为大一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作为一名党员在学生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宝贵经历和丰硕成果,鼓励大家对自己的未来作出合理规划告诫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并就大家比较关心的竞赛社团保研学习方法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认真聆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新的理解。第二个环节,2015级优秀党员和2016级学长学姐下讲台2018级同学当中为他们答疑解惑,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同学们从学科竞赛、学习方法、学生工作、生活疑虑、毕业去向等多个角度有序地提出问题,学姐学长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详细贴切的回答。虽然场外岁暮天寒,但现场气氛十分火热。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大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最后一个环节——我与未来有个约定,今天参加活动的观众有许多感悟,也对大学生活有了自己的想法,2018各班班长为本班同学发放信纸和信封,同学们奋笔疾书,将本次大会的收获、对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以及终期目标写在纸上,由学习部统一收回保管,将在三年后送还给每位同学,从而激励其不断前行,完成与未来的约定。破浪乘风逐梦起航,同学们将自己的信纸叠成飞机形状高高举起,承载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活动最后,周伟老师发表讲话,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2018级全体同学提出要求与期望,并表示期待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能丰富多彩收获颇丰,充满正能量。周伟老师的谆谆教导、学长学姐们的倾囊相助,让2018级同学感受到了大学的温暖与真情,全体师生在积极,昂扬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优秀党员经验交流会。

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在广大同学中树立起优秀党员的标杆,发挥优秀党员引导和示范作用,同时也为低年级同学们扫清了入学以来的疑虑与困惑,让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帮助其尽快地融入进仪电学院的大家庭,同时激发了他们学习与生活的热情破浪乘风逐梦起航相信2018级新同学会顺利完成与未来的约定!(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董航旭  摄影:蔡士青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