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2018年大创项目引导讲座
发表于: 2018-10-31 18:08  点击:

为给2017级学生介绍大创项目具体内容,引导学生申请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大创项目,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思维,吉林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于2018年10月26在李四光楼第二阶梯教室举行了大创项目引导讲座2018年大创项目引导讲座由千承辉老师主持,王智宏老师、王世隆老师、蔡靖老师,随阳轶老师、林婷婷老师等人主讲,2017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引导讲座

首先千承辉老师对大创项目的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大创项目的申请条件。随后引导讲座切入正题,王智宏老师介绍了她的研究方向:光谱技术、精密测量技术、快检技术、重力感应技术和机器人方向,之后又对她的两个大创项目:“地面自动寻位全量程辐射定标装置”和“基于细分的电压/电流高精度检测系统” 进行讲解,在比较容易出现疑问的部分,老师以图解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思考,加深了大家对项目的理解,使学生们收获匪浅。接着王世隆老师介绍了自己的课题:“基于飞行平台的软硬件设计需求”,分别从时空域航空电磁探测仪器系统研发的直升机平台和多频复信号电磁探测仪器系统研发的无人机平台两个方向全面讲解了飞行器平台的原理和设计理念,并表示很愿意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的学生加入他的团队。随后蔡靖老师登台,介绍了刘光达老师带队的医学仪器特色的大创项目:穿戴式人体生理参数检测仪器、光电肝储备功能分析仪、EEG-NIRS脑机接口与疾病检测以及人体微信号检测算法,从人体运动科学、运动生理学和运动医学层面上详细解释了各个项目的内容和未来研究方向,蔡靖老师以趣味性的讲解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引导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接着随阳轶老师走上讲台直入主题,讲述了自己的项目:“守护颈椎的智能眼镜”和“机器鱼的磁干扰补偿研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这两个项目的研究内容,并且将较难理解的机器鱼项目类比无人机的相关模块进行详细介绍。之后,介绍了以地学部地学特色为主的“磁共振地下水探测”项目,又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整个引导讲座过程中,千承辉老师也不时参与进来,提出自己的看法。 

    这次引导讲座不仅向2017级学生讲述了多种方向的大创项目,提升了大家参加大创项目的热情,为明年申请大创项目奠定了基础。整个大创项目申请引导讲座在热烈、激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王寅初 摄影:王喆)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