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第一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顺利举行
发表于: 2018-05-10 11:03  点击:

69个五四青年节的脚步还未走远,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习落实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广泛参与性,59日中午,学院在鼎新楼C228圆满举办本学期第一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党委书记王爱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兼2016级辅导员王冕老师与学院2016级、2017级学生代表畅谈交流,共话青年成长成才。

会上,学生代表准备充分,踊跃发言,围绕专业课程学习、培养方案、专业发展方向、学院实践能力培养、国际交流、校园活动等主题轮流发言。现场气氛活跃,充满青春活力。2017级学生代表提出了从公选课程设置、专业能力培养、寻找正确学习方法的一些疑惑,领导老师们仔细倾听,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大一新生刚进入大学生活诸多不适用的问题,嵇艳鞠院长提出了在寄录取通知书时附带一篇大学生活指南的方案。2016级学生代表结合学院实践能力培养方案“六个一中学科竞赛的参赛心得,畅谈了开设仪电学院“学术微刊物”线上平台,给同学提供一个展示学术能力和锻炼论文撰写能力的平台的设想。学生代表也就小学期课程设置提出了相关问题与建议,老师们一一解答,并给出解决措施。会议最后,嵇艳鞠院长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锻炼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沟通交流的能力,在大学里快乐成长成才。有志者,事竟成,仪电学子应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同时鼓励同学们跨学科,跨专业学习,积极参加前沿科技学术报告会,深入钻研专业,勤学苦练,励志成才,争取成为未来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院长、书记有约”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学院师生的一次深入交流,同时也对培养学生专业意识,提升学生专业兴趣,坚定学生专业发展信心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结合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学院还将举办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