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宣讲活动报道
发表于: 2018-04-16 15:50  点击:

为了弘扬十九大精神,同时向即将参加高考的同学们宣传吉林大学、宣传仪电学院,2018年2月4日星期日,吉林大学仪电学院李福浩同学来到吉林市第一中学进行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讲活动。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梦想不会自动变为现实,初心只能用行动去体现。”主讲人李福浩同学以诗化的言语激情开讲,“每个人只有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从历史的角度、体验的角度、细节的角度、文本的角度、话语的角度、人物的角度和词汇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和思考。

紧接着他又从自身角度出发,对所学专业进行简单介绍。从客观角度分析了专业的特色优势,以及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结合专业背景与自己的思考,简述我们现今技术发展的不足,进而说明这恰恰是抑制我们实现中国梦的一大阻碍。只有拥有核心技术,才拥有该领域的话语权。借此督促同学们戒骄戒躁,踏实努力,引起了台下家长和学生的强烈共鸣,最后活动在家长和同学们的热烈鼓掌中落下帷幕。

仪电学院的同学们向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宣传弘扬了十九大精神,号召高三学子加强学习,创新进取,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了自己的思想修养,为未来进一步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张魁祥)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