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17-12-11 14:4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使全体师生提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并提高全体师生的禁毒、拒毒意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25日下午在李四光308教室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此次禁毒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17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内容,以宣传教育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院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禁毒心理健康教育课,仪电学院2015级、2017级辅导员张昊宇老师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引导学生们通过查阅、展示资料,了解我国学生吸毒现状,讨论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及其危害性,增强禁毒、拒毒意识。随后,我院团委组织学生网上参观“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学生除了以班级为单位有组织地上网参观外,还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地登录其他有关禁毒的网站观看,体现了同学们对禁毒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据现场了解,同学们虽然以前听说过毒品这个字眼,了解一点毒品的危害,但这样系统地了解毒品的种类、危害还是第一次。在组织网上参观“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之后,我院又组织观看禁毒宣传片。最后,此次活动随着宣传片的结束而落下了帷幕。

此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让我院学子详细的了解了不同种类的毒品的危害并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禁毒、拒毒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远离毒品,过健康幸福的生活。(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 高兴 耿璎昳 摄影:陈泠羽 刘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