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八)——仪电学院科协2017年第六期提高培训顺利完成
发表于: 2017-11-28 20:25  点击:

    为了增进2017级同学对电路基础知识的理解并给2017级同学实践动手操作提供理论依据,我院科技创新协会于2017年11月25日下午6:00在李四光实验楼447实验室举行了第六期科协培训,2015级和2016级相关负责人组织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讲为主、做为辅的模式。培训开始,首先由科协副会长2015级张博森同学为2017级同学讲解电路基础知识。2017级同学们认真听学长授课,并互相讨论自己不理解的地方,交流意见,场面十分热烈。在听完张博森同学精彩详细的电路基础知识讲解后,2017级同学拿出在第五期培训焊好的电路板,交给在场的2015级和2016级相关负责人进行检查。他们使用万用表、示波器等工具来测试电路板能否正常工作,针对不能正常工作的电路板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出了许多问题,诸如断路、短路、电路板与电路原理图不符、芯片损坏等。最后相关负责人逐一为2017级同学讲解了他们电路板上存在的问题。2017级同学听完学长的讲解,不仅知道了自己的电路板的焊接问题,而且学会了应该从哪几方面去检查问题、如何排查问题。
    科协的第六次培训,使2017级同学更深层次的了解了电路基本知识,激发了2017级同学们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并且在检查电路的过程中,2017级同学学习到了如何独立检测,受益匪浅。经过科协的5次培训,2017级同学有了非常大的进步,相信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不断的实践成为更优秀的仪电人!(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雷小萌 刘宇 摄影:雷小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