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六)——仪电学院科协2017年第五期提高培训顺利完成
发表于: 2017-11-28 20:15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2017级新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对于本专业知识的兴趣,促使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我院科协于2017年11月18日晚上6:30至9:0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实验楼447实验室进行了面向2017级新生的第五期基础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掌握红外感应出水器的电路原理及自主完成电路焊接。
    科协会长龚善超同学、副会长张博森同学及各位副部组织了此次培训。首先张博森同学在447实验室以授课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红外感应出水器硬件电路的工作原理,对各元件的使用及其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回答了同学们在焊接过程以及理论理解上的一些问题。张博森同学热情洋溢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接着,多位2016级216+实验室成员一同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同学们在焊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做出了指正,并协助同学们进行了修改。最后2017级新生被分为两组,分别前往405、447实验室,由科协2016级同学对他们在焊接时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提供了面对面指导。2017级新生聚精会神地坐在桌子旁焊接电路,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向高年级同学请教。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培训,很多同学自主完成了焊接,实现了红外感应出水器的功能。
    在培训期间,全体同学积极询问,认真学习,大家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得到了显著地提高,对理论知识的了解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入。相信随着培训活动的不断开展,广大同学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还将得到进一步的增强,仪电学子的科技创新水平也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李昂 刘宇 摄影:李昂)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