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风华耀生声,青春献礼共庆十九大——仪电学院“献礼十九大”活动系列报道之诗朗诵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11-10 15:11  点击:

为庆祝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并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精神,提高他们的思想境界和文化道德修养,丰富其课余生活,促进其为成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做出不懈努力,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声论坛在2017年11月7日晚上6:30于在田家炳学生活动中心A座举行了“生辩长夜,求其友声”为主题的“献礼十九大”汇报演出。

活动中,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用诗朗诵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朗诵的诗词为当代著名诗人纪弦的《你的名字》。该同学以清晰的口齿朗诵诗句,将其丰富的感情融入其中,用其独特的理解对这首情诗进行了不一样的诠释。之后他提出了同学们要热爱学校热爱祖国的希冀与号召,以洒脱的语气和他坚定的意志给予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展望。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他结束了此次诗朗诵。

本次诗朗诵将十九大包含的精神与理念以文学的形式表达,精巧又富有深意,它告诉了我们要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品质,一如习近平总书记在《领航》中提出的“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的理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时代精神,乘长风破万里浪,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铭记十九大的号召,而今迈步从头越。(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张明轩 刘宇哲 摄影:夏梦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