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仪电学院科协2017年第三期提高培训顺利完成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11-08 16:53  点击:

为了加深2017级新生对基础电子元件的理解,激发其实践热情,拓展其专业课程的知识,在实践中深入学习电路的原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于114日晚6点在李四光实验楼447实验室开展了对2017级新生的第三次培训。我院科协的2016级相关负责人组织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为红外报警灯电路的焊接以及对上一次培训中电源焊接的检测验收。在培训过程中,2016级相关负责人没有过多的统一讲解,而是针对同学在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培训期间首先2017级新生用色环电阻法识别电阻阻值,找到此次培训所需要的电阻,然后根据负责人给出的电路图和芯片引脚分布图设计自己的电路板。2016级相关负责人走到新生们中间,及时回答问题,新生间也互相探讨知识,学习气氛高涨。最后2017级新生完成电路焊接后,交由2016级相关负责人进行验收,并为他们指出电路中的错误及走锡、布局等问题。当最后报警灯实现闪烁功能并通过验收时,新生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亲自动手实践极大地激发了新生们的学习热情,也使新生对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了更多更丰富的想法。

此次培训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为日后的实践操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同学们对电路设计的理解上升了一个新的层次,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自由发挥空间,使同学们的学习激情和创新激情更加旺盛的燃烧,相信更多新鲜的想法,更多出色的作品将在仪电学院诞生,让我们期待这一股仪电的新鲜力量为我院、为吉林大学开创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雷小萌 刘宇 摄影:雷小萌)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