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科技放飞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仪电学院科协2017年第二期提高培训顺利完成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11-03 07:24  点击:

    为了提高2017级新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帮助他们掌握焊电路基本知识,我院科协于2017年10月29日下午1:30至5:30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李四光实验楼进行了面向2017级新生的第二期基础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掌握线性直流电源的电路原理自主完成电路焊接。科协会长龚善超同学、副会长张博森同学及各位副部组织了此次培训

首先张博森同学447实验室以授课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线性直流电源硬件电路的工作原理,详细介绍了电路部分元件的焊接方法,并强调了焊接电路的注意事项和技巧,使同学们对焊接过程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张博森同学热情洋溢的讲解赢得了2017级新生的阵阵掌声,同时2017级新生认真听讲,不时用手机拍下副会长张博森讲的关键点,体现了他们旺盛的求知欲。接着2017级新生被分为两组,分别前往444、447实验室,由科协高年级同学们在焊接时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提供了面对面指导。2017级新生端端正正坐在桌子旁焊接电路,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向高年级同学请教。经过四个小时的培训,很多同学自主完成了焊接,实现了电源功能。

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为2017级新生今后的学习进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激发了他们对电子设计的兴趣,也让同学们在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之余有了自己动手实践的乐趣。相信在我院科协全体成员的努力下,2017级新生的动手能力可以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仪电人的科研精神也将得到传承,用科技去放飞同学们心中的理想!(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闫妍 刘宇 摄影:刘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