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畅古论今,辩出风采——仪电学院新生辩论赛半决赛
学工办 发表于: 2017-10-17 17:14  点击:

为积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响应学校开展的迎接党的十九大氛围营造工作,也为提升我院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思辨能力,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声论坛于20171015日下午2:30在李四光实验楼533教室举行了新生辩论赛半决赛。

此次辩论赛半决赛分为5场,共25名同学参加。与以往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半决赛采用奥瑞冈赛制,比赛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开篇立论阶段,攻辩阶段,总结陈词阶段。据了解,采用奥瑞冈赛制的原因是此种赛制更强调参赛选手的个人能力,以便于在场的评审同学能更细致、全面地了解每位参赛选手的辩论能力,并以此为根据挑选可以晋级总决赛的辩手。除此之外,此次辩论赛的辩题公布时间也由比赛前3天改为比赛前20分钟,这无疑对辩手的查阅资料能力以及思维整理能力都是一种巨大的考验。此次半决赛的题目多与时政热点相关,例如:共享经济是应该优先发展管理制度还是产品质量。这些辩题可充分考验辩手对时事热点的关注度以及对新鲜事物的理解程度。比赛过程中,每位辩手都拿出了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唇枪舌战,言辞犀利,却又不失赛场礼仪。经过5场激烈的辩论,评审团共选拔出17位辩手晋级总决赛。

次新生辩论赛半决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辩论团队选拔出了能力突出的辩手,还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让所有参赛的辩手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同时,此次比赛也秉承了提升仪电学院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思辨能力的初衷,让同学们能在思维的较量中不断提升自己。(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新闻媒体社报道 撰稿人:张明轩 高兴 摄影:张贺旭)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