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创新实践讲座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1-11-22 11:21  点击:

2021年11月20日下午1点,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李四光教学楼302教室开展了关于课程学习、大创及竞赛经验分享的创新实践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工程训练中心千承辉老师以及多名大四优秀同学,2021级辅导员孙鹏博老师主持此次讲座。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仪电学院历届创新实践团队的学科竞赛视频。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我院能力超群、配合默契的创新实践团队,展现了仪电人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

随后,千承辉老师向同学们具体讲述了竞赛从准备、参加到取得成果的全过程,对有志于参加竞赛的同学们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她提出竞赛需要攻坚克难的精神、开拓创新的思维,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勤思考,多实践,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之后,大四的五名优秀学长分别从专业学习、竞赛经验、大创准备几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做了详细的分享。五位学长都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专业知识作为一切实践的基础必须稳扎稳打。在竞赛经验介绍部分,学长们纷纷表示,竞赛虽紧张忙碌,却能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尝试,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将课本上的知识在实践中运用出来。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开展得如火如荼。老师和学长也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本次创新实践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使同学们了解到各类学科竞赛的相关情况,极大地激发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衷心希望仪电学院2021级新生能够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在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方荠萱)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