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子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高无上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第六届消防文化节
发表于: 2021-11-05 08:52  点击:

在第30个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消防法》提升我院师生的消防文化意识、普及校园防火防灾知识、调动我院师生预防火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0月31日晚6:30在李四光楼302教室举办了第六届消防文化节活动。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伟老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边江老师、北区保卫办消防科科长唐小兵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姗姗老师、2021级辅导员孙鹏博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团学联主要干部以及21级全体学生。

活动开始,由唐小兵老师为同学们做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他首先肯定了我院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视,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校园火灾预防、扑救初起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等消防知识。接下来,21级的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作品,作品主题鲜明、方式多样、题材丰富,从各个方面充分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赢得了现场师生的认可和掌声。作品展示结束后,进入消防安全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与现场观众互动,同学们举手抢答。在第一轮中,每班的代表们踊跃回答,为班级争光,气氛十分活跃。进入第二轮的抢答个人战后,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个人实力。随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消防文化节作品的评选结果,并由唐小兵老师、边江老师、周伟老师依次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最后,周伟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高度肯定了活动开展的意义,并就大学生群体与防范火灾之间的关系做出阐述,呼吁我们把消防意识深植我们心里,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消防安全,共建和谐美好环境。至此,本次消防文化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消防文化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平安、稳定、和谐校园为目标,结合学校年度消防工作计划,进一步巩固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以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产、生活秩序,为构建平安校园体系,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