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仪电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五)创新实践讲座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20-09-30 10:33  点击:

2020年9月21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千承辉老师于李四光教学楼104教室开展了创新实践讲座,全体2020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开始,千承辉老师为学生播放了仪电学院创新实践团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的视频,视频用具体的例子为同学们描绘了一个丰富多彩、充实有趣的大学学习生活,并展示出了仪电学院开放多元,重视实践的特色,使台下的学生们惊叹连连,掌声不断。

随后,千老师介绍了视频中每位同学在参加竞赛时所经历的种种困难、挫折以及最终的收获,希望向学生们传达不怕吃苦不怕难,勇攀高峰,竭力进取的精神。并借此将重点转到台下的学生身上来,介绍了参加各种竞赛的时间节点,事先需要进行的准备,建议学生们从现在开始就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总结表达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把握每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她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实践竞赛,知行合一,将在课本上学会的东西真正实现出来,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高技术人才。讲座最后阶段是学生们的问答环节,2020级新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疑问,千老师对每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至此,本次创新实践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学生初步认识到了他们在大学要迎接的机遇和面对的挑战,点燃了他们勇攀科技高峰的热情。希望仪电学院2020级新生能够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科技人才,在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报道 撰稿人:朱泳吉 摄影:杨维浩)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