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阅读正文
学团动态
651907班开展“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主题活动——仪电学院支部风采展(七)
发表于: 2020-11-16 08:00  点击:

为加强学生思想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1114日下午3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651907班在李四光教学楼207教室开展“忆峥嵘岁月,传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朱莹莹同学主持,651907班全体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代表李佳凇发言,他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对当代中国发展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抗美援朝革命先辈的敬意。随后,进入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英雄儿女》。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影片中的志愿军战士热爱和平、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国家利益、国家精神、国家形象和中国荣光。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专注,感受着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和摄人心魂的震撼效果。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的形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认真向革命先辈学习,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最后,班长王鑫宇总结此次团日活动情况,他表示将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学习革命精神,在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和发展爱国主义革命精神。

此次团日活动,使同学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革命历史的艰辛与曲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未来的时间里,651907班将不断秉承先辈遗志,响应时代号召,书写青年新篇章。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新闻媒体中心 撰稿:赵晓慧 摄影:欧馨雅)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