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实验教学 » 规章制度 » 阅读正文
规章制度
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制度
发表于: 2017-10-15 11:39  点击:

  为确保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安全和卫生管理,各实验室均应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和卫生工作,必须加强四防(防火、防水、防盗、防事故)工作,经常做好下列事项:
  1、每天下班前负责检查门、窗、水、电、易燃物品、细菌、剧毒、易燃易爆气体和药品、放射性物品等。
  2、管理消防安全器具,经常性保持室内整齐、清洁。
二、实验室钥匙的管理应由实验室主任掌握,钥匙的配、发要报院(系)办公室备案,不得私自配制钥匙或给他人使用。
三、严禁在实验室吸烟、用膳,不准带与工作无关的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仓库及办公室。
四、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不准超负荷用电。
五、增强环保意识,以保证实验人员的安全和健康。
六、实验室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一定的消防器材和防盗装置。
七、对事故不得隐瞒不报和缩小损失程度。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