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 阅读正文
科研动态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林君院长一行赴丹麦参加MRS2015国际学术研讨会
科研 发表于: 2015-06-17 10:32  点击:
 

磁共振地下水探测技术(MRS)是唯一一种非侵入式直接地下水探测方法,至今发展已经有三十年历史。自1999年起,磁共振研究学者们在德国柏林召开第一届MRS研讨会,讨论MRS仪器、方法及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此后,分别于2003年(法国奥尔良),2006年(西班牙马德里),2009年(法国格勒诺布尔),2012年(德国汉诺威)等地召开第二至第五届研讨会议。
201566日至10日,我院林君院长与赵静老师、万玲老师、蒋川东老师、张扬博士及刘立超博士一行6人赴丹麦参加由Arhus大学举办的第六届MRS国际研讨会,通过大会交流和野外实验的形式与国际同行们分享核磁共振技术的最新进展。
会上,林君院长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近年来在地面磁共振探测仪器、二维三维正反演解释,以及地下矿井/隧道灾害水源探测仪器装备的研究成果。赵静老师、万玲老师、蒋川东老师和刘立超博士先后作了大会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组的磁共振冷线圈探测技术、非层状水体成像技术及联合快速正演方法,以及乌海煤矿老空水应用勘察等,这些创新性的研究引起了国际同行的极大兴趣和充分肯定。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就2018MRS第七届会议的承办地点展开热烈讨论。在与法国约瑟夫·傅里叶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激烈竞争中,我院成功获得了MRS第七界会议的举办权,这是国际磁共振会议首次在我国举办。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