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阅读正文
教学单位
电气工程系
发表于: 2011-11-08 15:29  点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在应用电子技术和信息工程等专业基础上创办的电气信息类工科专业,在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下的“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两个硕士点,电气工程系依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本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1人,吉林大学示范教师1人。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1人。目前承担和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主持多项吉林大学的教学改革项目。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以培养从事与电气信息相关领域的宽口径“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强化电工理论基础课程,强调强弱电相结合,突出电气特色明确了“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方向;创建了阶段性实验分层次、多元化、综合性短学期实习自主性毕业设计创新性电子竞赛开放性创新项目本科生研究机会计划等多种实践方式相结合的电气特色实践环节体系。拥有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力拖动与控制、可编程控制技术、微机继电保护、高电压技术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在大唐集团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阿城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吉林丰满水电站、长春市合心变电站、吉林长岭风电场等地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和联合实验室。

本专业的学生在电子设计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推荐和考入清华、哈工大、华中科技、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全国著名高校的研究生数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负责人:

系主任:刘长胜  电话:0431-84485590

副主任:于生宝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