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通知 » 阅读正文
学院通知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系列学术讲座(八)--大功率电性源电磁探测发射系统的拓扑结构
发表于: 2019-05-05 10:41  点击:

报告题目:大功率电性源电磁探测发射系统的拓扑结构

报 告 人:李刚

报告时间 :201958日上午8:30开始

报告地点 :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电磁探测仪器装备是一种重要的地球物理探测仪器,广泛应用于矿产资源勘查、地质调查、地下目标探测等领域。电磁探测发射系统是根据电磁探测方法的需要,产生不同频率的时域或频率发射电流,以形成激发电磁场。针对发射系统负载特性的不同分为电性源(激发大地)和磁性源(激发线圈)两类。

    本报告针对电性源电磁发射系统的拓扑结构,分析了当前国外主流商业发射系统与国内科研院所开发的大功率电性源发射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拓扑结构特点,介绍了学院所研发的500V/20kW800V/32kW1500V/100kW三种大功率电性源发射系统工程样机,分析对比了三种发射系统拓扑的特性,并分析了大功率电性源发射系统的关键技术,为下一代更大功率2000V/200kW电性源发射系统的研究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