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海外访学教师视频会
发表于: 2020-04-08 09:10  点击:

    面对全球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心系海外访学教师安全,2020年4月7日上午召开了海外访学教师视频会,学院在海外访学的6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邱增凯主持。
    视频会上,6名海外访学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学习生活情况。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访学的栾卉表示目前生活很安全,经常收看学习其他教师的网络课程,每两周出门采购生活所需物资一次,同时感谢学院的关心;在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张天瑜表示目前所在地区华人较多,且无确诊病例,个人日常为了安全外出较少;在美国休斯顿大学研修的张林行与周志坚表示,现阶段出行都结伴出行,所在的区域较平稳,按时向学校打卡报告健康情况;在美国乔治亚大学访学的刘名扬表示所在地区有确诊病例,且本地人大多不佩戴口罩,存在隐患,但自身能做好防护工作,每天勤洗手多通风,居家工作不出门以保护自身安全;在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交流的张冠宇表示目前很安全,暂时没有需要学院帮助解决的问题,感谢学院的关心,内心十分感动。
    随后,副书记邱增凯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学校工作会议暨教代会的讲话精神,并介绍了目前学院情况。在肯定了6名教师在外期间学习工作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二是认真遵守所在地的规定,注意个人的言行,牢记使领馆联系方式,确保个人安全;三是希望大家立足当下,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将科研与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院长嵇艳鞠传达了校长张希在学校工作会议暨教代会上的发言内容,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科研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同时她对6名教师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吸取国内疫情防控的经验,保障自身安全;二是建议大家密切关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聚焦科学难题,发挥所在学科优势,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继续前行。
    为了更好的保障在海外访学的教师安全,学院已给每人邮寄了口罩等防疫物品。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