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到浙江湖州开展招生宣传
发表于: 2019-05-16 10:14  点击:

为了加强与浙江优质生源基地联系,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按照《吉林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59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党委书记王爱民、副院长葛晓野、院办主任边江、电气工程系副主任栾卉一行赴浙江湖州市进行招生宣传,向浙江省湖州市第二中学、浙江省湖州中学两所高中授予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分别举行了座谈交流。

在湖州市第二中学,校长兼党委书记江旭峰、副校长郑璐、教务主任俞根强接待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组一行,并陪同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组参观了校史和党建文化长廊、STEAM教育展室。江旭峰校长亲自担任讲解,如数家珍的讲解了湖州二中的发展史,使参加招生宣传的老师对湖州二中的深厚底蕴和教育理念有了全面的了解。在座谈会上,校长兼党委书记江旭峰介绍了浙江省高考改革的模式。嵇艳鞠院长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大类培养与交流、校内转专业、人才成长等工作,并播放了吉林大学2019年招生宣传片,对湖州二中引入STEAM教育理念和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就招生宣传的节点、招生宣讲会、专家到中学做专题报告等进行了交流,最后王爱民书记向江旭峰校长授予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湖州市第二中学是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学校创办于1901年,原名华英学堂。1915年,隶属苏州东吴大学,1932年,更名为“东吴大学吴兴附属中学”,是当时湖州最早的一所完全中学。1952年,与湖郡女子中学合并,1958年,改称湖州二中,1977年,被确定为浙江省重点中学,1998年,学校初中、高中脱离,高中部迁入湖州市现址。

一百多年来,湖州二中代代园丁求实严谨、辛勤耕耘,培养了近四万名毕业生。其间涌现了众多志士名人:有武昌起义“首义之民”黄首民;中共“一大”唯一的工作人员王会悟;中科院院士、遗传学家谈家桢;中科院院士、病毒学研究奠基人高尚荫;中科院院士、昆虫生理学家钦俊德;中科院院士、力学家王仁;工程院院士、农业与科技发展专家卢良恕等等。

2013年,学校成为“卓越联盟优秀生源基地”。学校还先后成为“同济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天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在浙江省湖州中学,副校长周凌、教导主任蒋际明、政教副主任郝加根热情接待了吉林大学招生宣传组一行。在座谈会上,副校长周凌介绍了湖州中学的情况,嵇艳鞠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大类培养与交流、校内转专业政策情况,王爱民书记介绍了人才成长等情况,随后,双方就招生宣传的节点、招生宣讲会、专家到中学做专题报告进行了交流。最后嵇艳鞠院长和王爱民书记向周凌副校长授予了“吉林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

浙江省湖州中学创办于1902年,其前身为“爱山书院”,1945年迁入莲花庄校区,19814月,被认定为浙江省首批办好的十八所重点中学之一,1995年,学校被认定为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

湖州中学校风谨严,人才辈出。钱恂、钱玄同、陈其采、沈尹默、杨莘耜、诸乐三、乌密风等名师曾在湖州中学执教。当代文学巨匠沈雁冰(茅盾),“龙潭英杰”钱壮飞,两院院士许杰、陆学善、丁舜年、董石麟、叶培建等都曾就读于湖州中学。建校以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四万余名有用人才。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