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教工行政及电气系党支部举行参观吉林省博物院党日活动
发表于: 2019-04-02 14:19  点击:

2019329日,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教工行政党支部联合电气系党支部共同举行“参观吉林省博物院”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吉林省博物院是一座历史与艺术博物馆,是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各位党员同志按照参观路线进行参观了近代吉林《吾行——抗联遗迹的故事》,并认真听专业讲解员讲解。《吾行——抗联遗迹的故事》由“民族危难,党发号召”“史志救国,共赴国难”“果敢顽强,英勇战斗”“百折不挠,大爱无疆”“无畏无惧,竭尽赤城”“血洒疆场,英魂长存”六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大家学习了赵尚志、杨靖宇等抗联英雄为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东北抗联英雄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通过馆藏丰富厚重的历史文物,让我们认识到了吉林省的风土人情,和东北人民抗日救亡的艰辛努力,先辈的浴血奋战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以身作则,带动广大群众,凝心聚力,努力工作,为发扬“永不放弃 永争第一的仪电精神不懈努力,为吉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