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上善润泽梦想,厚德潜引未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四光讲堂”学科前沿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四光讲堂”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表于: 2018-06-12 22: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与探索。201861118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四光讲堂”学科前沿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四光讲堂”开班仪式在李四光304教室隆重举行。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嵇艳鞠,党委书记王爱民,博士研究生导师于生宝等10名受聘教师出席此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伟主持。

副院长刘长胜宣读了学院《关于聘任“四光讲堂” 学科前沿指导教师的决定》。院长嵇艳鞠、党委书记王爱民为于生宝等10名受聘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程德福教授代表聘任教师发表讲话,他鼓励学生打牢基础理论知识,呼吁创新培养方式,讲解了数字化、自动化、网络化、智能化理念并留下对学生的“上善润泽梦想,厚德潜引未来”的寄语,引起现场同学们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最后,党委书记王爱民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青年时代的美好时光,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并祝愿同学们心怀梦想,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伟宣布本次聘任仪式圆满结束,并邀请嵇艳鞠院长为同学们进行“四光讲堂”的第一次授课。

嵇艳鞠教授在报告中肯定了学科前沿指导教师制度对学生成长发展的作用,倡导在一线做研究的教授们走进教室,在科研高度上近距离与学生交流,努力促进学院本科生教育发展,促进教学方式改进。她通过讲解电磁场方面的前沿科技,引领同学们在多方面拓展思维,提出了理论和实际的差距问题,并告诉同学们不仅要有一流的技术,还要有扎实的学科根底和工程思想。同时,嵇艳鞠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利用本学院两个专业的交叉优势,努力学好专业文化课,多方面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本次课程在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掌声中结束了,嵇艳鞠教授在最后祝愿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奋斗,不忘初心,不留遗憾!

“四光讲堂”旨在加强学院本科生对本专业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积极促进学风建设,拓宽本科生视野,彰显学院办学特色,激发本科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增强本科生科技创新意识,为同学们获取科技学术前沿信息提供平台。并搭建博士研究生导师与本科生沟通交流的桥梁,积极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浓郁氛围。同时也反映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将以更高的标准、崭新的风貌进一步提高学院本科生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