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暨双语教学大赛
发表于: 2018-04-26 15:1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学院自2017年开始实施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为了做好2018年学校青教赛工作,我院组织青年教师先后参加了学部、学院两轮培训,并举办了学院教学比赛初赛。

学院青教赛暨双语教学大赛初赛于4月25日在朝阳校区实验楼501教室隆重举行,持续1整天时间。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聘请了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同时邀请了7位学生担任学生评委。比赛由教学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主持,嵇艳鞠院长和王爱民书记全程参与并点评。

1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双语教学4人。整个比赛过程严格按照学校规定进行,讲授15分钟,点评5分钟。同时将评委意见以纸质形式收集起来反馈给参赛教师,帮助其提升讲授效果和教案撰写水平。所有参赛教师在讲授内容和讲授方式上均进行了认真准备,且不乏一些独特创新的授课艺术,总体上讲课质量较高。通过专家评委的多角度点评,为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能力指名了努力方向,实现了教学经验的传承。学院将根据综合评分结果,设立学院教学比赛奖,以资鼓励。

此次教学比赛,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为学部复赛和学校双语教学比赛选拔的优秀教师,并推动了青年教师今后更好开展课堂教学工作。学院还将对参加学部和学校比赛的教师提供进一步指导。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