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直升机吊舱式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系统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科研 发表于: 2017-10-26 07:35  点击:
 

2017年10月18日,随着直升机轰鸣声响起,由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支持,我院自行研制的软支架直升机吊舱式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系统,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成功飞行标志着我院在直升机航空电磁探测系统中的核心技术方面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包括大尺寸软支架吊舱研制、大电流高效发射机研制、大有效面积传感器研制、高精度数据收录系统研制、地面远程监测控制系统研制以及附属的一次场自抵消装置等。系统实现的关键技术指标包括:吊舱直径24米、发射磁矩800000Am2、45节飞行时动态噪声小于±1nT/s数据采样率192kHz远程地面控制距离100km。系统整体工作稳定可靠,可实现机上无人操控、长时间、远距离测线飞行,单架次测区覆盖40平方公里以上。
  另外本次试验飞行还进行了首套高分辨率浅层航空时间域电磁探测系统测试同样获得圆满成功,加上之前研制成功的首套硬支架直升机航电系统,使我院同时具备与国际领先水平的VTEM系统、SkyTEM系统和AeroTEM系统的同台竞技能力,必将为我国的直升机吊舱式时间域航空电磁探测系统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