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电气系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会
院办 发表于: 2017-10-31 13:48  点击:

    我院电气系教师党支部于20171024日进行了一次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活动,与会教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工作与生活,谈自己对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以及近些年的所见所闻、生活变化,今后的奋斗目标等。大家热议的话题主要集中在“不忘初心”和“社会矛盾转化”这两方面。 

    “不忘初心”是本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号召,又一次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担当,是保证我党在新时期复杂环境下永不褪色的必要手段。“不忘初心”忘不掉的是我们从群众中来,为全中国人民的福祉奋斗的“初心”;“不忘初心”忘不掉的是我们从战火中来,为民族振兴不畏牺牲的“初心”;“不忘初心”忘不掉的是我们从“一穷二白”中来,为建设祖国不惧艰险的“初心”。先人已故,后继有人,而后继者必须牢记!

    “社会矛盾转化”亦是本次大会提出的又一概念。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矛盾”就是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最主要的最急需解决的关键性问题。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飞速发展,当今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生产力和人民整体的生活水平确实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然而这种发展更倾向于“野蛮生长”,而缺少长期性的更加科学和人性化的发展规划。为了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必须转变未来的发展方式为“精耕细作”。这意味着全面扶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意味着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深入;意味着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的持续稳固;意味着分配机制日趋合理完善社会风气不断改善;意味着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单方面追求经济发展等。

国家政策无小事,细节决定成败,而新时期发展的复杂性是超乎想象的,作为新时期的中国党员,可以说重任在肩,吾等不敢怠慢!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1024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