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落实“两学一做”,提高党性修养 ——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先锋工程”主题系列活动
院办 发表于: 2017-06-30 10:18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我院“党员先锋工程”,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院组织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有意向入党的群众开展“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精心设计“‘两学一做’主题演讲”、“牢记党章跟党走”和“重要讲话记心间”三大载体,以分发文件、朗读文章、PPT展示、小组讨论等形式学习相关文章,如《习近平关于党章的论述文章》、《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建设历程》等。

系列活动一:“两学一做”主题演讲

“两学一做”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促使广大党员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举办了“两学一做”主题演讲。

主讲人臧子漪同学采取小角切入、多角论证、举实例用数据的形式和方法,准确解读了其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活动主题讲心得、谈体会,予人以教育和启迪。她强调,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不断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争当“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系列活动二:“牢记党章跟党走”——《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交流会

为使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及有意向入党的群众能够明党章、遵党纪,认清自己与党章要求之间的差距,开展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交流会。

在活动现场,臧子漪同学首先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总结了以往同学学习党章的不足之处,端正同学们学习党章的态度,为本次党章学习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接着由主讲人白杨同学给大家详细温习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并特别指出了党章修改的部分,然后将其归纳总结为6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之后组织同学们进行小组研讨,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地学习了党章知识,加深了对新党章的认识,并从中体会到了“温故而知新”。个人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积 极靠拢的决心。

系列活动三:“重要讲话记心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专题交流会

为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神,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提高党性修养,真正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争做合格党员,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专题交流会。

在专题交流会中,主讲人王楠同学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她提到党中央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也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迫切需要。王楠同学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活,从思想政治建设高度不断加深党员党性的根本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从党纪党规中明确纪律红线和雷区,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韧劲,将学习教育坚持下去。

本次“两学一做”主题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党员先锋工程”系列活动的举办,让我院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有意向入党的群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相信同学们在未来能够明党章、遵党纪,明确努力的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和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争做合格党员!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