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院办 发表于: 2017-07-10 13: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201775上午8:30,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召开研究生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言章主持。

会上,院长嵇艳鞠讲解了《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帧规范》、《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毕业要求》、《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校外学位论文盲审补充办法》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院内评审办法》,她详细了讲解了学院研究生参加毕业答辩的条件和要求,并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版的具体内容。

之后,王言章副院长解读了《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与《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细则》,并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的具体计算方法和规则。

最后党委书记王爱民传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深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3.提升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首要责任人的作用4.加强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吉林大学“加强思政与协调发展”主题年活动精神,把《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地实处。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各环节培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有着深远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