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教学培训会
发表于: 2024-01-15 09:22  点击:

         2024113日上午,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于地质宫208召开“以OBE理念引领的规范化、高质量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全院教师、实验教学老师、辅导员以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长胜主持。

结合2023年第二期仪器类专业认证研讨会上的内容,李哲老师进行以“认证标准要求与内涵解读”为主题的报告,从工程认证的总体思路出发,明确毕业要求体系设计必须抓住主线、守住底线,强调课程设置要支持毕业要求的达成,课程体系设计要有企业或行业专家参与。

   随后,朱杨老师主要介绍了复杂工程问题的教学设计,他指出,(1)要在标准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之间找到平衡点,做好专业特色发展;(2)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应围绕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来重新梳理;(3)课程目标、考核方式也要能检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高喆老师分享了自评报告撰写案例分析,详细解读了学生项、培养目标项、持续改进项、课程体系项、师资队伍项以及支撑条件项的经典案例。他强调,培养目标要公开、符合学校定位、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立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丁文晴老师针对专业认证的做与改进行分析,强调了专业认证要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同时,牢牢把握专业认证的关键点,围绕“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和“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详细介绍了自评报告、申请书以及中期报告的书写要求。

   最后,副院长刘长胜作“审核评估与专业认证解读”报告,梳理了第一轮审核评估专家给出的建议和学院自查发现的问题,转达了2024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有关要求,解读学院思政育人工作方案并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

   此次会议主要传达了专业认证培训和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力求让全院本科培养参与者掌握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和基本要求。以学生为主体,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管理更好更快发展,力争教学各项工作达标争优。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