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学院快讯 » 阅读正文
学院快讯
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23-12-15 19: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引领,营造学院健康学术氛围,根据科研院关于学风建设总体规划和宣讲教育工作要求,12月15日下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地质宫330海光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报告,特邀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大明讲授,科研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学术诚信科邵琳老师、闫兵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增凯主持。

会上,王大明教授以《坚守学术诚信,开展负责任科研》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中,王大明教授首先通过典型案例指出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学风问题、学术不端的定义和范围,介绍了学校及上级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办法、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近期相关工作以及现阶段学风建设工作中科研人员应注意的事项。王大明教授希望学院不断加强对科研人员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经常性教育,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在科研工作中划清“红线”、兜住“底线”,“脚踏实地、严谨求实”,将学术道德观念贯穿于科研工作始终筑牢学风建设的思想根基。

    报告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增凯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工作是提高学术水平和促进学术创新的保证,全院科研人员要认真学习好有关文件规定,守住底线,在现有良好形势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本次报告会,是学院年度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计划中的重要举措,学院将逐步建立学风建设立体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格局,继续践行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推进学院科研诚信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7 ©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西民主大街938号  邮编:130061 电话:0431-88502382  E-mail:bianjiang@jlu.edu.cn